凝聚“大婺城”合力 奋进“都市区”建设 婺城区人大来金华开发区交流对接工作

日期:2022-09-09 16:31:37 来源:​金华开发区发布 浏览量:​
分享:
     

朗读

9月6日,婺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一行来金华开发区交流对接人大工作,开发区党工委书记、管委会主任王建中主持召开座谈会。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奇兵、章旭升、胡霞亮、徐建陆、吴旭涌、丁美国,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蔡于群参加。



会议通报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应用系统数据填报情况、2022年度婺城区乡镇(街道)“党领导人大工作”考核安排等事项。双方围绕年底区级代表补选及工作经费安排、代表履职交通补贴发放等情况进行充分交流。


王建中代表开发区党工委、管委会,向婺城区人大的监督支持、关心帮助、理解配合表示衷心感谢。他指出,在人大代表的积极履职监督下,开发区成立发展30年实现了“跨江南进、东西合并、环湖提级”三级跨越,特别是今年以来,人大代表围绕项目攻坚、城市有机更新、低效用地整治等中心工作,建发展之言、谋民生之计、献务实之策,为开发区大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汇聚了强大合力。开发区将积极借力人大制度优势,自觉接受人大监督,加强与人大沟通对接,做到工作互动、力量互联,切实按照会议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。


王建中指出,开发区与婺城区同源共流、唇齿相依,要牢树“大婺城”理念,形成“大婺城”合力,齐心协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。希望婺城区人大能一如既往地给予开发区理解与支持,给予开发区强有力的监督,在加强人大工作对接合作基础上,健全完善体制机制,使各项工作更契合实际、更符合民意,合力交出一份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中心枢纽城市的高分答卷,为“浙中崛起”贡献“大婺城”力量。


朱利群对开发区围绕市委、市政府中心工作,攻坚突破“三大战役”的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赏。她指出,婺城区人大与开发区近年来深入对接交流工作,形成了政治上同向、思想上同心、行动上同步的良好工作局面。婺城区人大将一如既往地履职好监督职责,大力支持开发区各项工作,不断改进督办方式方法,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,听民声、察民情、聚民智,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汇聚澎湃力量。